星期四, 6月 07, 2007

超齡寶寶(三)


寶寶大概在托頭時不小心弄痛她,使她整個人彈起,寶寶來不及收起花灑,衣衫盡濕是必然。

正常人的衣服被洗濕當然不高興,白無常的反應更激烈,不斷用聲震全店的音量大喊:「濕透啦!濕透啦!我的衣服濕透啦!」接下來的一句更令人側目:

「會有風濕病會死人的!」

她大吵大鬧,話中帶著哭音,寶寶原先還想與她爭辯,但見此情此境,已無法再和她溝通,正在洗別人的群姐吩咐寶寶叫麗怡過來接手。

麗怡眼神懇切地問我可不可以洗。雖然那時我有空,可是現在我正在跟洪金寶的客人,那人的頭還未洗完,所以我拒絕了(真無義氣)。

歷盡艱辛,白無常終於洗完頭,因為她從頭濕到腳,返回座位後麗怡替她吹乾衣服時仍舊吵吵嚷嚷。

群姐走過來,用哄小寶寶的方式哄白無常,她似乎認同群姐的說話,頻說:「啊!你真是好人!我和你真是相逢恨晚!」

花盡十牛三虎之力(比九牛二虎之力更進一步)去解開那難纏的開叉頭髮,再徒手用風筒吹乾後,總算大功告成,她結帳離開。

麗怡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向我們嘆道:「嘩,吹這個頭真是殺死我不少腦細胞!其實我們可不可以不做她生意?」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