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6, 2007

超齡寶寶(二)


和她談話也不能用平日慣用的一套。她專挑關門前一小時(甚至更遲)方走進來說要洗頭,時間緊迫,洪金寶催促我:「快去替她洗頭!」

一聽到「快」字,立即刺激腎上腺素急升,使她高聲嚷嚷:「不急不急!可以慢慢,我絕對不趕!絕對不趕!」小姐,你不趕,但我們趕著要收工呢!

除了時常來洗頭的熟客之外,一般來說,我們不知道顧客喜歡怎麼樣的水溫,怎樣的洗頭方式,所以每次洗頭必定問:「水溫可以嗎?」「(洗頭)力度可以嗎?」諸如此類。

可是這一套萬萬不可用於白無常身上。每問一次,必然會聽到一句:「哎呀,你不用問我,我不是小寶寶,寶寶也會哭啦!感覺不對自然會開聲!」令人哭笑不得。

因為不知道應該如何替她洗頭,大家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去洗,偏偏她是一個非常人,所以時常誤觸地雷,順利過渡的難度達到九點九分。

某個星期一傍晚,剛剛開始人多,白無常飄進店內,洪金寶著萬寶寶替她洗頭。

萬寶寶如常開水、洗頭,她照樣抱怨太過用力,當寶寶問她力度對不對的時候,她依然說:「唉呀,我都說過不對的話我會大叫大嚷,整個龍頭屋苑都會聽到的!」

她繼續洗頭、沖水,正想托起頭沖頸後,大概她拿捏不準,用力了一點,一場災難由此展開……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