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遺忘(中)


既然沒有機會服務黃老太,她眼中的我大概就如路人甲吧,於是繼續做我的事情去。

不知道甚麼時候,她常常問康師傅:「為甚麼這個女孩不笑的?」又在我路過的時候叫住我,問我:「你為甚麼不笑?」態度十分認真,每次我都會「嘻嘻」的笑幾聲。

「笑下咪靚女咯!」

康師傅為她吹頭時,當她眼睛轉向我,發現我沒有表情時,就會語帶責怪道:「要笑咪咪哦!」於是我變成太陽花,她的眼睛溜向哪裡,我的笑容就追到哪裡。有時不想笑而強擠出來,肌肉也覺得累。

自我向她展示笑容後,她來洗頭會和我寒暄一番,也會閒聊。

她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會在相對望的時候舉起食指在胸前,揮一揮去提醒我:「要笑咪咪哦!」

黃老太有時很固執,也慳吝,三天前吹過的頭她還好意思叫康師傅去整理。即使她的頭不骯髒,頭皮分泌的油脂也令髮根不能吹鬆,令髮型扁而塌,無法造型。因為敬老,他們只覺哭笑不得。

她經常問:「洗頭包不包洗澡?」

群姐:「這裡是洗頭店啊!怎會包洗澡呢!」

「為甚麼洗頭時不可以洗澡?」

群姐就會面帶無奈地回應,以上對話大約過幾天就會重複一次。

雖然她偏向孤寒,但她不會吝嗇小費。

有一段時間,不知何故她來得十分頻密,令群姐說:「你昨天才洗過呀!今天不用洗了!」

誰知以後有一段長時間,都沒有黃老太的蹤影。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