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O三年的舊日記(三) 28/12-31/12


12月28日
小病是福。但因病影響工作,不見得是甚麼福。

12月29日
做超級苦力,忙了半天。為了心頭好,做甚麼也是心甘情願。
去書節,有點失望。人流不足,不夠獨特,仍然像一個散貨場。

12月30日
早上剛開收音機,林海峰說話,雖然沒有明言,但從氣氛已感到梅艷芳已去世。連忙上網,不幸成為事實。
雖說人人必有一死,想不到竟是來得這麼快,天意從不任人轉移。
卓韻芝小時候每逢聽到《心債》,再吵鬧也會安靜,坐下來聽歌。
茵回來的第一句說話就是:「點解可以咁準既!」大嘆蘇民峰預言成真。 
無緣對面不相逢。二人相遇,一人喜悅一人茫然,只因已完全忘記。兩人都記得對方,才是真正有緣。
晚上忽然想上YMCA,去到門口才留意告示,說過了明天就要結束運作!真是晴天霹靂,想不到竟然這樣快。
中心內只有兩名職員。不可拍照,只好到處看看。曾經忘卻的一切,都回來了。只怕來日沒有機會重返舊地。電視仍在播皆大歡喜。
樓下的醬園搬走以後一直丟空。

12月31日
原來N曾是國語片時代的影星,現在仍活躍於電影界活動。快到八十四歲,仍然精靈。
有人稱許梅艷芳在死前繼續拚命,燃盡一生,有人說她不愛惜生命,有病也不去好好醫治。既然這是她的選擇,旁人也無從置喙。
傑問我去不去遊行,彷彿忘了明天根本沒有假期,問得真怪。他問我支持不支持,我當然說支持。他問我明天會有多少人去,我怯怯地說廿萬。不敢相信香港人的能力。
慧打算在星期日回歸,想找老闆,但她病得連今天是星期三也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