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不期而遇


晚上十時三十七分,步出中環天星碼頭,行在天橋上。
後面幾個人在談笑,對話中一些字眼吸引我的注意,於是回頭一看,原來其中一個是已調往中西區的舊同事Ricky(因此在公眾地方談話要注意喔!)。
身材魁梧的他,絕對沒有不認得的理由,只是染了頭髮而已。同行兩個女生是我不認識的同事,想是剛由港外線碼頭出來,工作真辛苦啊。
畢竟只是鄰組同事,工作上幾乎沒有交流,他調走前那幾個月時間僅有寥寥幾句話,我認識他肯定多過他認識我,因此四目交投的瞬間,臉上表情絲毫沒有改變,笑語依舊。
他們走進國金二期歎冷氣,我繼續向電車站進發。
想不到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也會碰上舊同事。
香港真細小,所以年紀愈大,交際層面愈廣,隨時隨地也會遇見故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