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剪翅.二

距離第一集面世,轉眼已大半個月。
亞洲殯儀博覽,本來為了取靈感,到頭來反而不懂如何寫下去。
其實已有故事大綱,結局一早決定了,只是未寫出來。
這番話的口吻怎麼那樣像雲海?又說早有一連十二集《時光百子櫃》的大綱,第三集開工沒有?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第六集的誕生!

萬里無雲的艷陽天,陽光燦爛得睜不開眼睛,與送葬應有的哀傷氣息毫不搭調。
靈車爬上通往火葬場的山坡。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甚麼,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窗外的景色彷彿過了很久才移動半分。
坐在右邊的心言表姊,修長的雙手緊緊包著我的右手,很暖。
大概她是怕我熬不過,才用這種方式安慰。
其實我不是那麼渴望她的手,又不好意思拂開,由她繼續好了。
坐在前面的姨母,伏在姨丈肩頭泣不成聲。姨丈用寬厚的手掌輕輕拍著她肩膀。
她才是最需要支持的人吧。
除了引擎聲和姨母的哭聲,車上再沒有其他聲音。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心言仍然扶著我,我仍然低頭望地,一言不發。
明知面前有一大群親戚,我卻拼命逃避他們的目光。
我才不要他們同情。
又不是三歲小孩,不要以為裝出一副悲慘相就是憐憫。
斜眼看過去,有些人一臉不耐煩,有些露出幸災樂禍的神色,當我抬起頭來,他們霎時都變成傷心不已。
虛偽!那些人不喜歡爸媽就即管不喜歡吧!為甚麼要假裝?
這算是甚麼意思?當我是傻瓜嗎?我不屑再望向他們。
「真言你很堅強,喪禮到現在也沒有哭。以後沒有爸爸媽媽的日子,你要生性做人啊。」神情哀戚的婦人道。認不出是誰,或許是那些一年見不了一次的遠親吧。
「嗯。」我含糊應了,低頭繼續走,免得她從眼神發現我原來對爸媽的死沒有感覺。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