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7, 2011

愛人先愛己

付出就是滿足 17/6/2011 素黑
【am730】她告訴我她失去了自我價值:「我曾經感受過生命很有動力的時候,那時很快樂,內心能平靜,不會多想甚麼,只懂積極地解決當前問題,很想能那樣繼續活下去,但我已迷失了很久,經常覺得在浪費自己,生命很沉重。究竟怎樣才算是愛自己呢?要做到素黑妳常說的自愛,談何容易!我已沒力量了,難做到狠心離開傷害自己的行為和心態,難放下。要做到妳所說的大愛是需要有條件的,就是先要被需要、被尊重和被愛,要有公平的世界。不開心就是不開心,不滿 足就是不滿足,還哪有力量傳播愛呢?」

她說得很好,不開心,不滿足,是沒有力量傳播愛的。

當你還沒愛好自己時,先別談傳播愛。你得先愛好自己,才能談去愛,和進化到大愛。需要被尊重,被愛的同時,是先讓自己有能力付出愛,尊重別人。沒有 世界先搞好,讓你來享受和感受愛,才算是公平和合理。沒有先被愛了,被尊重了,才有力量去付出的道理,因為這樣的話,你不過只求取愛,不願長大,還是很幼稚!

愛,是從修養開始的,不是等待。自愛,是從管理自己開始的,不是自私或自封。照顧好作息生活,感受每一刻內在的反應,懷感恩完成一天,修養心性。能平衡付出和期望,便不易虛弱,希望先得到愛。付出的本身能帶來快樂和滿足。這樣做人,沒有白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