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9, 2013

肉末蒸水蛋和蝦米蓉蒸水蛋食譜

新法蒸水蛋 19/8/2013  黃永幟 

【頭條】最近有朋友問我有關蒸水蛋的秘訣,其實有關蒸水蛋的方法,我已在這個專欄內提及過多次,所以不會再在這裏同大家多講了,但我想在這裏教大家做一些新的蒸水蛋菜式。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第一個菜式是肉末蒸水蛋,做法非常簡單,相信一般家庭主婦一學就會。

首先將新鮮的瘦肉剁成肉末,用生抽、糖、少許米酒和生粉醃製半個小時。用薑粒和葱花起鑊,將肉末炒至五成熟,撈起備用。

雞蛋加入清水和鹽拌勻,在碗中停留一下,再濾掉蛋液上的小泡泡,將蛋液倒入碟中,再將之前處理好的肉末分散撒在蛋液之上,然後隔水蒸製十分鐘即可。食用前,最好加一點生抽和葱花,淋上熟油,這樣味道更佳。

另外一個新法的蒸水蛋是蝦米蓉蒸水蛋,這個菜式的做法是在蒸好的水蛋上,灑上一些經過處理的蝦米蓉。

這些蝦米蓉的做法簡單,先將蝦米乾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用溫水的目的是令蝦米變軟,以及容易除去在蝦米身上的污穢物。

蝦米洗淨後,剁成蝦米蓉,晾乾後,用熱油將蝦米蓉炒香,再加入一點冬菜,然後一齊以大火快炒。

當大家聞到蝦米和冬菜的香味,就可以撈起,加入之前蒸好的水蛋上面,然後淋上熟油,灑上葱花,即可以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