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0, 2013

海參蒸蛋

20/8/2013  黃永幟 

【頭條】很多人都知道鮑參翅肚是海味中的四大天王,各有各的滋補成分,近年來中國人興起了一股食海參的熱潮,主要原因是海參具有滋補的功效。

中醫的角度認為海參具補腎、益精髓、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對糖尿病及腫瘤等症狀有治療的功效,因此愈來愈受到食客的重視,而且有關海參的菜式變化也愈來愈多,由今天開始,我會在專欄內同大家介紹一些海參的新食法。

第一個要推介給大家的菜式是海參蒸蛋,做法是先將海參浸發,處理好後,切小段,放入碗中。在浸發海參的時候,大家一定要避免沾上油污,因為未煮熟的海參碰上油就會融化。

將浸發好的海參用大地魚粉煨味,做法是將大地魚粉炒香,加入清水,水開了就倒入海參,以慢火燜製二十分鐘,撈起備用。

用凍水將雞蛋打成蛋漿,比例就如我們平時蒸水蛋一樣即可。攪拌好蛋漿之後,用小湯匙將蛋面上的小氣泡弄走,然後放入海參。大家也可以在蛋面加入其他配料,有 人愛放入一些浸發好的乾瑤柱,這樣可以令蒸出來的蛋具有特別的香味,而有人加入一些粉絲,做出來的蒸蛋,口感上就會有更多層次。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就可隔水蒸,一般蒸煮十分鐘即可,食用時不妨加上一點葱花和芝麻油,這樣風味更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