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3, 2013

海參酸辣湯

22/8/2013  黃永幟 

【頭條】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海參一直以來都是一種很名貴的海味,所以大家都覺得應該用一些很 花工夫的烹調方法來處理,其實這個想法並不是很正確,因為海參這一種營養價值高的食材,用好簡單的方法也可以炮製出美味的菜式,所以今天我想在專欄之內教 大家用海參來做一個海參酸辣湯。

這一個湯的做法是先將浸發好的海參洗淨,去除內臟,然後切絲,再用大地魚粉做汁,用來燜製海參。

這個做法目的是令海參入味,因為海參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所以往往在烹製之前必須令其入味。大約燜製半個小時,即可以撈起備用。然後將大蔥、胡蘿蔔、切絲、筍、木耳、香菇及豆腐切絲。大家做這個湯的時候,除了海參之外,不妨加入其他海鮮來豐富口感,例如魷魚、蝦仁,但如用魷魚,就要先將魷魚汆水,再切成魷魚絲。

將胡椒粉和陳醋一起放進小碗,攪拌均勻成酸辣汁備用。

用熱鍋爆炒蔥絲、胡蘿蔔絲和香菇絲,至出香味。

加入即食雞湯,燒開後下豆腐絲、筍絲、木耳絲。

放入魷魚絲、海參和蝦仁,煮至沸騰之後,加入酸辣汁,再用鹽和少許白糖來調味。

當所有材料煮至沸騰後,就加入生粉水,一邊加,一邊攪拌,慢慢調出自己喜歡的濃稠度,然後加入雞蛋造成蛋花,就完成了。食用前再加入一點芝麻油,口感更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