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4, 2014

你好我好

24/2/2014 素黑

【am730】 她壓抑著很多心結,很想告訴她愛的男人。可是思前想後,老是怕把負能量傳染給他會對他不好。儘管他已關愛地對她說:「別再一個人承擔了,請讓我分擔你的痛 苦和快樂,我們一起走。」她很感激他對她的好,只是因為心結是由他而起,關乎一段不快的經歷,她需要療傷,把心結說出來是自療的方法,可是因為親身經歷過 痛苦,告訴對方後對方也一樣會感染痛苦,不忍他受苦,清楚那是太難受的感覺。即使痛是對方給的,為何要回贈心愛的人自己經歷過的苦呢?所以寧願把痛苦留給 自己,以為這是更大的愛。

她搞不清楚分擔痛苦的意義。

一個人痛比兩個人一起痛好,這是量化的想法,正確但愚笨。假如痛是 對方有份製造的話,他更應體驗這份痛,通過感同身受來懲戒自己,不要再製造傷害了。讓他知道才是為他好,太多傷害正因為由無知而引起。在切膚之痛裡懺悔和 修行愛,實實在在地學習善後,比靠讀經唸佛更實際有效。

別以為自己一個人撐著對方便能免疫。人的情感振頻是互相感染的,你過得不好,對方也會感受到,也不會好過。某天男人知道她的顧慮後跟她說:「親愛的,你好我好啊!」

一句「你好我好」道破了解脫心結的真理。你過得好,我才真的感到好,這才是真正的愛。能同甘共苦需要條件,就是彼此坦誠相對,釋放壓抑,真心交流,是悲是喜一起牽手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