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假如我有三千萬?!

看見這個題目,感慨良多,於是拿來寫一寫。


假如我有三千萬?
不用假如,三十萬倒曾經有過。(請注意,是曾經,所以無謂打劫身上永遠只有三毫子的人。)這三十萬是怎麼消失呢?很簡單,將廿萬交給母親,然後自以為很有錢,胡亂買這樣買那樣(可惜沒有一件名牌)已花掉一半。另一半買高息貨幣和歐羅英鎊,一場金融海嘯,又捲走逾半金額。
現在的生活與幾年前沒兩樣,可謂打回原形,唯一慶幸自己沒有(目訓)身買股票。
馬後炮分析,當時恆指正值上升軌道,打從得錢的一刻去買,現在已輸得一敗塗地。
言歸正傳。
假如我有三千萬,一定不要讓太多人知道--要做到沒有人知道幾乎不可能,總之愈少人知道愈好。
首先要繼續原來的生活,再全數撥入銀行做定期,為期三個月至一年。
三千萬!全港銀行一定歡迎之至,大可分成數十份,存入各大銀行尊貴戶口,去銀行不用排隊,又可盡攬迎新禮品。自從雷曼事件後,銀行不能太放任推銷投資產品,即管放心好了。
存錢,目的是讓頭腦冷靜,不要像《大富豪大雄》裡的大雄一樣,甫發達就通街派錢。自問做不出此等事,但回想當時的行為與通街派錢沒兩樣。
這次要給一筆不小的金額讓母親安享晚年。
不是主張以金錢代替關心,到底錢是人際間的潤滑劑,當金錢基礎穩固,有了安全感後,自然減少金錢方面的紛爭。最重要一點是,母親不是貪得無厭的人。
之後到處看樓,夢想屋莫過於西灣河後街一帶那類外形樸實、間隔四正、有露台的公務員樓。
不過沒有渠道絕難買到,所以列入夢想級。
次選是太古城樓,雖然論物價其實不太喜歡太古城,但投資角度比較划得來。
其後是本區樓宇,一個人住無謂買太大的房子,況且主要用來收藏物件,一二百萬的樓房已可。
當「存錢冷靜期」完結後,大可落訂或一筆過付款,先將物件搬過去,以免再被人投訴。

當調節好已經發達的心態,學期也完結後,立即去英國/愛爾蘭開始工作假期計劃。
這只是遲早問題,發了達提早一年半載出發,未發達也會三十歲前儲夠錢出發。
至於回來做甚麼?再兩年後也不知道是甚麼世界,現在怎能答你?
《對倒》裡的淳于白,收租為生,每日閒閒逛逛又一天,繁囂都市彷彿與他無關,對我來說簡直是富貴的超凡境界。
只是不吃人間煙火非我所好,寧願做個有心有力的好心人。發了達,就可以捐款支持更多小型慈善機構。當生活不需憂柴憂米,連時間也可獻上。


不曉得上天會否給我第二次機會,以上一切純屬幻想。
關菊英大唱:「誰想講骨氣/最先必須有一些儲備」。不是說現在的我沒有骨氣,只是有錢作後盾,腰骨也挺直一些。
最要緊的是,發了達千萬不要四處宣揚,此舉只會令財富蒸發得更快。

他們的三千萬:
yan:集體發文第二擊:假如我有三千萬
紫熊:假如我有三千萬……加大:假如我有三千萬……娜姐:假如我有三千萬
金田一:【集體發文】假如我有三千萬
小貓:假如我有三千萬
Happy:《集體發文》假如我有三千萬……AC:If I had won 30M…Guy:假設有三千萬從天而降到我面前Frostig:一題多寫:假如我有三千萬(只限 xange user)
Chris:假如我有三千萬
海月:【集體發文】假如我有三千萬?!飯團:假如我有三千萬Ryan:假如我有三千萬冰子:發夢時間:假如我有三千萬
Johnny 仔:【集體發文】假如我有三千萬帕拉汀:《集體發文》假如我有三千萬readandeat:如果我有三千萬
Nic:假如我有三千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