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1, 2013

女人最無謂的煩惱

失敗的調情 30/10/2013 鄭梓靈 

【晴報】女人最無謂的煩惱是甚麼?是不知道怎樣回應一個自己明明沒有感覺的追求者。甚至那不是追求者,只是疑似的追求者。

與一個男人初相識,稍為聊得有點投契,女人就開始左思右想,先要確定那個人是不是追求者;如果是,又有多認真;如果很認真,又有沒有條件給我好生活。

最重要的問題,偏偏到最後她才會問自己--其實我喜不喜歡他?

很多女人總是搞不懂甚麼是flirting--我們總是給「調情」這兩個字太多負面意義。

其實調情是健康的互動,是自我感覺良好同時讓氣氛也開心的交流,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境界,就算你不想遊戲人間,但也要學懂在該認真的時候才認真吧。

調情之所以失敗,是我們以雙重標準做人。你覺得若是對方主動,你有權沒反應,但如若你主動,被拒絕總有一點hard feeling。Hard feeling不過是因為你太認真,莫名其妙便感到受傷。他跟你聊天,是不必對你下半生負責任的。你如果能用同樣的態度對待他,就沒甚麼好煩惱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