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7, 2013

阿默蛋糕

吾兄必買之台灣手信也。

阿默的蛋糕 15/11/2013 高慧然

【蘋果】周末,男友來我家小住兩、三天,帶來一盒長條形蛋糕。蛋糕不是他買的,是他新識的一個小朋友去台灣旅遊帶回來的伴手禮。全白色的紙盒,包裝很簡約,右下角印著樸實的logo,是我喜歡的風格。啊,傳說中的阿默蛋糕。

去年在台北住了幾天,多次經過阿默門外,均見長長人龍,很奇怪有人肯花時間排隊去買蛋糕。我不愛吃甜點,當然繞道走。現在,阿默來了,第一時間打開切片,試 試它值不值得排隊。這一試非同小可。阿默這款長條蛋糕最大的特點是反傳統蛋糕的鬆、軟、輕,掂上手沉沉的,12片蛋糕壓縮成一個,口感緊致、微微彈牙,是 少見的有質感的蛋糕。台灣糕點受日本人口味影響,通常偏甜,但阿默沒有這通病,甜味不明顯,反而突顯出天然原材料的香味:奶香、蛋香、麵粉香。配一壺咖 啡,嚼幾片蛋糕,是尚佳的午後茶點。不愛吃甜點的我,日後去台灣,大約會多一件事做:去阿默買長條形蛋糕。

阿默這名字是Amo的譯音,據說是拉丁文「喜愛」的意思。我反而更喜歡它的中文名字:沉默。默默耕耘,不問回報,但有麝自然香。一個人,做好了自己本份,總會遇到知音。一個蛋糕亦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