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1, 2008

何韻詩《傷城秘密》


雜誌稱《與敵同行》明目張膽抄《傷城》,不過何綺雲已經是轉台的理由,所以沒相干。
電影《傷城》中文版主題曲《傷城秘密》,改編自濱崎步《Secret》,有人說整體比不上濱崎步原版,不過各有各聽,也是沒相干,稍嫌聽不懂何韻詩在唱甚麼。
何韻詩的歌,比較鍾情意識晦暗的,甫開機快樂指數一連跌幾個百分點,心情不好千萬別沈溺其中。
傷城的人,即使羽翼豐滿,也要忍痛剪去,解脫無可遁逃的痛苦。
取材時聽歌會帶來很多意念。

傷城秘密 何韻詩曲:湯汲哲也Tetsuya Yukumi 詞:郭啟華 編:Hikari 監:Max Matsuura
目眩的眼光 擦身邊而過
天真的孩子 有天使的翅膀
黑暗中的一點光 純白之中的一抹黑
翅膀下空無一物 看也看不清
我並不是我 那一個是我
那一個都錯 鏡子裡是我嗎
我的手總抓不住 快樂不過是一口氣
我的心最放不下 風裡的日子
*飛也飛不高 沒翅膀不算天使
 墜落人間的一首詩 寫的是妳
 吻也吻不到 請握著我的雙手
 最後的願望 不回頭 你帶我走
 帶我飛出去 告別了傷城
動也不能動 我還在這裡
那裡找得到 可以安息的地方
我眼中只看到你 世界上只有一個人
只要想念的是你 我心滿意足
Repeat *
飛也飛不高 沒翅膀不算天使
墜落人間的一首詩 寫的是妳
吻也吻不到 請握著我的雙手
最後的願望 不回頭 
Rep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