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5, 2008

死亡獵奇者


既然有人急不及待,立意要展示膚淺,還是不要阻止他們好了。 

股市冷不及人性冷! 15/10/2008 張慧慈
【頭條】日前到何文田一間西餐廳晚膳,隔鄰坐了兩位打扮富太,似是餐廳常客的老婦,以英語點了扒餐後便高談闊論起來。
老婦甲說:「今天女兒大清早便打電話給我,說馮兩努就在我昨天參加的講座裏猝死。」「那麼你有沒有看到他送院的情況?」老婦乙急忙問道。
「哎喲!講座兩時半開始,聽了一半,講者來來去去老是叫我們忍耐。我已一把年紀,甚麼股災也遇過。呸!還以為有新角度……」老婦甲還未答到重點,老婦乙已忍不住再問:「你見到馮兩努病發沒有?」
「那個講座全無新意,搞到我聽了半場就拉扯其他朋友一齊走。聽講馮兩努之後才出事,可惜我錯過了……」
原來在這兩位富貴老婦心中,看著人家病發而突然死亡,才是講座最吸引的地方。我聽到這裏已無名火起,凌厲地瞟了她一眼,老婦甲警覺到我的不滿,然而還全無歉意,依舊大聲地跟女伴繼續談論馮兩努的事及她的投資經。我和丈夫最後拋了一句:「涼薄!」便結帳離開,不想再受精神污染。
馮兩努猝死,有良知者無不感到唏噓。他不只是銷售謀略專家,也是觀眾和讀者們的激勵者,他教人賺錢,也會教做人。他提過的精句如「人緣好、成就早」「事前不用功,事後不輕鬆」,近日我也經常掛在口邊,當是追悼前輩,亦作自我勉勵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