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6, 2011

最好是古怪又優美

30/1/2011 深雪
【太陽】英國女演員海倫娜寶咸卡特每次出席各大頒獎典禮時,都穿得怪形怪相,包辦最核突的衣著第一名。

很明顯,她是故意的,她以怪取代傳統的美,她在反主流反傳統。

其實,海倫娜寶咸卡特是個怎樣的人?她是添布頓的伴侶,幾乎是專用女主角。但未遇上添布頓前,她多數演出英國古代女性的角色,皇室和文學色彩都濃郁。

她的血統也優良,父母和之前幾代都是地位和職業高尚的人物。似乎,當她遇上添布頓後,她的古怪一面才全數傾盆而出,一發不可收拾。

反傳統是勇敢的表現,表露另類美亦很有立場和志向。但是,古怪之餘,其實都可以保留美感,不一定像她這樣,只為古怪而古怪,完全抹殺美麗。

若然,海倫娜寶咸卡特可以既古怪又淒美,兼且有格調和高雅,那麼,她就真正能領導潮流。

如今,她每次都打扮得像個瘋婦,就很難讓人因她的反叛而讚嘆或感動。

我們都欣賞古怪而美;而無法欣賞古怪而廉價、古怪而無品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