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12

Afro Celt Sound System feat. Sinead O'Connor《Release》


雲海無心插柳去愛爾蘭旅行,最少在《摩星嶺四號》講三個星期。今集先談他和兩個朋友參觀都柏林St. Michan's Church地下墓室的趣事。兩年後到愛爾蘭之時無論收多少入場費都要參觀!
若非雲海揭開講解員英式幽默的潛台詞,到我參觀時他又叫遊客輕掃乾屍手的話,肯定照做,接觸肉身不腐先人的感覺一定很震撼,彷彿會告訴我軀體如何瞞過天地的力量留存於世。如今知道底蘊則不會摸,但會有多近靠多近,屏氣凝神細看--不過怕呼吸加速腐化罷。
他的朋友曾思疑乾屍真偽,平時最陰謀論的雲海反而叫他們不要多疑,我也覺得能相信就比較快樂。
節目裡播出Afro Celt Sound System feat. Sinead O'Connor的Release,空靈的歌聲道出亡者心願:我仍在你們身邊,只是離開了軀殼而已。間場的風琴伴奏給我「這就是塞爾特音樂!」的感覺,雖然根本不知道何謂塞爾特風格的音樂,哈。
youtube許多人留言要在葬禮播此曲,十分貼切。談到葬禮,當然要把握機會鄭重聲明:為減少溫室氣體,本人死後不需任何宗教儀式,捐出合用器官後請送到中大醫學院解剖室製成標本,多謝。



Release
Afro Celt Sound System feat. Sinead O'Connor

A
Don't argue amongst yourselves
Because of the loss of me
I'm sitting amongst yourselves
Don't think you can't see me

B
Don't argue amongst yourselves
Because of the loss of me
I haven't gone anywhere
but out of my body

C
Reach out and you'll touch me
Make effort to speak to me
Call out and you'll hear me
Be happy for me
[Ullean pipe solo]

Repeat B, C, 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