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12

自助餐前的熱身運動


11/2/2012 劉偉恆
【東方】做任何事前,都應該有足夠的準備和熱身。運動前要舒筋活絡,授課前要備課,在電台「開咪」前,更需要做大量資料搜集和事前製作。個人認為,吃自助餐前也必須要有充分的準備,令這頓(價值不菲)的自助餐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先談生理上的準備。之前一晚的睡眠一定要充足,沒精打采,自然食欲不振。能忍受的話,由早上便開始「絕食」--不是為了騰出空間令自己吃得更多,而是希望藉着胃酸來提高我們的期待。愈期待,吃的時候便會愈高興。如果忍不住的話,也要吃得清淡一點,謝絕一切煎炸食物,也不要喝奶茶、好立克等「滯肚」的東西,甜品和零食也要暫停一天。只要想一想「吃自助餐時『無胃口』是一件何等悲慘的事」,你便會馬上停口。

心態也要有足夠準備。可有發現,我們在外遊時的「戰鬥力」是特別高的?無他,開懷才能有好胃口。所以,吃自助餐當日,盡量令自己心情舒暢,不要安排太粗勞或太用腦的工作,不要與人爭吵,即使被人頂撞,也要一笑置之,切勿動氣。需知道惡人天天有,但自助餐不是天天吃,因為一些無謂人而影響心情,從而影響食欲,絕對不值得。

來到開餐前一刻,先閉上眼睛,平靜心情,感謝上天賜我們美食。然後一聲號令,拿起餐碟,甚麼事也拋諸腦後,只向著眼前的美食直奔。謹記,要「重質不重量」。開懷大吃,不等於要吃到「飽死」,吃得健康又快樂,才是吃的最高境界。筆者終於完成了今天最後一項工作--寫完這篇文章。站在某酒店門前,我已完全準備好,要大快朵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