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2

泰國甜品


28/1/2012 李純恩

【頭條】泰國人做菜,不管那菜多濃多辣,一定會放糖。泰國菜要是離開了糖,就做不成了。
你在泰國街邊吃魚蛋粉,那碗湯也是甜的。有的還甜得很重,吃不慣的人會覺得有點怪。
泰國人口味偏甜,說起話也就甜甜膩膩,女孩說起來甜得嬌嗲。如果長得好看一點,更增可愛,但男人說起來也甜得發膩,便很令人吃不消了。
泰國人喜歡吃甜,所以泰國甜品特別出色,泰國自助餐上,甜品琳瑯滿目,五彩紛陳。他們還有一種手藝,將麵粉包了豆沙,捏成各種水果模樣,然後再染上色彩,幾可亂真,看起來就跟真的果子一樣。
說到我最喜歡的泰國甜品,非芒果糯米飯莫屬。芒果甜美多汁,糯米飯軟糯粘嘴,卻又帶點鹹味,然後淋上香濃的椰汁,混合起來,味道便無與倫比了。所以,到了泰國哪裏,我都找芒果糯米飯,在餐廳吃,在街邊吃。尤其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吃了之後,再買一客回酒店,臨睡之前再吃,那就做夢也甜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