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1, 2012

李純恩:從「野雞香」到「金東大」


從「野雞香」到「金東大」 11/2/2012 李純恩

【頭條】一九九四年我在柴灣上班,有時去筲箕灣東大街覓食,常會去幫襯一個小小的燒臘檔,叫「野雞香」。
「野雞香」的燒鴨叉燒都做得不錯,他們還剝了新鮮蝦仁,放在飯面上,淋上燒鵝汁,做成一碗又簡單又好吃的蝦仔飯。斬叉燒的小伙子阿輝光著膀子,只穿圍裙,手起刀落,殷勤待客,臉上總是笑嘻嘻的。
這一說,十八年了。
前兩天,朋友說在東大街的「金東大」包場請客,我第一次去,在門口碰到店裏老闆,覺得有點眼熟,入座才想起,「金東大」邊上就連著從前那家「野雞香」,於是就問老闆,知道「野雞香」嗎?他笑了,原來就是當年斬叉燒的小伙子阿輝。

a
阿輝夫婦背後就是當年的「野雞香」。
「金東大」能做小炒會做大菜,菜式還特別創新,鮮蝦包海膽,手撕雞裏加了燒鴨腿絲,海鮮更是不得了,從蟶子到龍蝦煲,都令人拍案稱絕,如果客人想吃特別的海魚,他們會去四處尋覓時鮮貨,所以,這晚竟然吃到久違的三刀魚。
一頓飯吃了三個鐘頭,走出店外,阿輝的太太拉著我合影。我往餐廳旁邊一看,那小小的燒臘檔依然燈光燦爛,十幾年的回憶也馬上回來。於是這一晚,吃的就不止美食,還有美好的記憶了,真令人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