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12

無法確認身份 911死者遺骸棄堆填區


1/3/2012
am730】美國國防部的獨立委員會指,部分911恐襲死者的遺骸因難以辨認,終被棄置在堆填區,包括當日乘坐編號聯合93、與劫機者奮勇搏鬥的乘客。

美國軍方去年被揭發,將
274名在伊拉克及阿富汗陣亡的美兵遺體火化後,將骨灰傾倒到弗吉尼亞州的一個堆填區,國防部於是下令調查。但獨立委員會調查後揭發,911部分死者遺骸亦落得同樣下場,他們是在五角大樓和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鎮(Shanksville)墜機喪生的死者,報告稱,由於屍體遺骸太細小或過分燒焦,無法進行DNA辨識,當局遂將遺骸交由一間生化廢料承辦商處理,料遺骸在特拉華州多佛空軍基地的火葬場火化後,被送往堆填區,但確實棄置地點不明,亦不知道涉及死者數目。當日恐怖分子原計劃以聯合航空93號班機襲擊首都華盛頓,機上一批乘客與劫機者搏鬥,成功令客機轉向,惟終在賓夕法尼亞州墜毀。報告出爐後,遇難者家屬表示「難以置信」及憤怒,當地有國會議員要求當局徹查,「聯合航空93的英勇乘客為國家犧牲,家屬有權知道他們摯親遺骸的下落。」對此白宮亦表示深切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