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12

空中述異


就是她了! 29/2/2012 雨佳

【爽報】多年前,我和同事甲一起在一班從溫哥華返香港的客機上工作。為乘客服務過晚膳後,機組人員準備輪班休息。經濟艙的空中服務員休息室,通常設在飛機尾部的位置,要推開一道隱蔽的小門,走過小樓梯才能到達。由於同事甲被編排在第一組,加上她的年資較深,因此大家都讓她先行休息。當她第一個走進休息室時,發現有一個老女人在內。同事甲雖然感到好奇,但仍然保持禮貌,上前問她有否需要幫忙。那老女人抬頭望向同事甲,說要找她的丈夫。由於那女人年紀不小,同事甲心想她可能一時迷糊,走錯了地方,於是便細心問她丈夫的名字,並領著她走出休息室,到機上的電腦查證他丈夫所坐的位置。可是,當同事甲轉頭欲告知她丈夫座位編號時,那女人卻不見了蹤影。於是,同事甲便按編號去找那位丈夫。

當同事甲告訴那男人,他的太太正四處找他時,那男人一面鐵青,並大呼大叫不可能。

此時,我正在廚房收拾,為免驚動其他客人,我請那男人到廚房內詳談。那男人喝了幾杯烈酒後,說出原因,原來他和太太結伴出外旅行,可是,他的太太在旅程中突然心臟病發,結果客死異鄉,而這班機,正好是運送他太太的遺體返香港。他取出二人合照,同事甲高呼了一聲「就是她了!」便昏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