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12

法式茶香

勁索秋日紅 22/10/2012 李志超
【頭條】閉關多時,手術後終於可以離家出走,坐個零銀錢巴士,在Marble Arch站下車,去Selfridges百貨公司打個白鴿轉,可以消磨整個下午, 夫復何求?更有目的是為了倫敦新開張的Mariage Freres茶莊,直衝下百貨店地庫,找了又找,說是分店,極其量是兩大連舖櫃位罷了!但這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法式茶藝師啊!應該是調香師才對,把茶弄成香水般,只有法國人想得出,喝茶只是玩意,聞茶索其香氣方是神髓,譜茶名字也見其詩意!


倫敦的Mariage Freres開張了。

我隨手開了一罐叫Pleine Lune叫滿月茶的,那香氣追溯到我小時候某種失落糖果的記憶!腦海中又頓時滲出Debussy的那首《Claire de Lune》月光曲(音SHARP)時間精神抖數,一聞一索間,連自己有病在身也忘記得七七八八!店主絕不吝嗇,架上每一款都開一罐,任聞任索,連收藏在牆 上的大瓶鐵罐散裝,都可以要求捧到面前,照索!服侍我索茶的是個由巴黎Galerie Lafayette分店調派過來的巴黎型男,我的法語又大派用場了,這位阿Ben可愛極了,咁靚仔,我望著他呆住,不禁讚美他說:「Vous Etes Tres Mignon。」

他說巴黎總店有六百款茶,倫敦才引入了一百二十款,他又使勁推銷他心愛的Wedding Imperial,帶Caramal糖果拖肥香,我自投羅網立即要了一包,他再推介鎮店之寶、最搶手的日本櫻花白茶和新出的抹茶,但我不習慣綠茶撲香,還 是集中精神轉到我的心頭好:沒咖啡因的紅茶系列。此紅茶不是我們習慣飲的奶茶那款紅茶(那款發酵過的叫黑茶才對),法國茶中的紅茶是以南非出產的 Roobois Tea茶葉做膽,是Decaffeinated。當下選擇只有六款,Rougede Provence有普羅旺斯檬檸菓香、Rougede Sahara有薄荷,Rougede Metis有莓子香,Rougede Bourbon有雲呢嗱甜,反正要過日神,我逐一開罐比較,全程勁索半小時後,自己變了闊太,無一不買!

但心想,為何沒有日本雜誌推介的Rouged'Automne秋日紅呢?我追問型男,原來是限量版,收藏在牆上的大瓶鐵罐內,他端上來,一開罐,我暈得一陣陣!是我夢魂中的栗子香啊!這一星期以來,連寫這文章時段,我都只沖這一道茶,勁索這秋日紅啊!

另提起,送我出院的索提先生貴人事忙,只有數天在倫敦,我就看中了他的小房車,可以載我出院,他算不上是老朋友,是我友好的另一半,短訊中他還徵求我友好可否一起同來才行。

雖省了車費,在那一小時回倫敦顛簸的車程中,我屈在車後座,還要全程收起雙腳,把軟物塞在背部支撐,忍得住痛才行。終於,他幫我提了五件行李上樓,我回家後,心想要報答他,於是挑了幾包名茶入禮盒,原來竟是他囊中物,他發短訊,多謝饋贈Mariage Freres禮盒。我覆:相濡以沫,不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