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12

新西蘭增強抵抗力的雪糕

增強抵抗力的雪糕 18/10/2012 陳俊偉

【明報】在新西蘭,很想吃雪糕。

距 離世界各國千萬里的新西蘭,是如假包換的與世隔絕,外人一無所知的事物也特別多。來到這裏,大家都要做好心理準備﹕發掘hidden gem,雪糕正是其中一項best kept secret,水準之高是超乎想像——我知、我知,香港有售某個新西蘭品牌雪糕,敬請各位千萬不要以此作唯一指標。

新西蘭有一名牌,叫做 Kapiti,以生產芝士馳名,製造同是奶品的雪糕亦曾經相當出色--我說「曾經」,因為這中型公司已被集團收購,雪糕口味變得愈來愈大路,雖然品質比一 般貨色要好,但已不及往年的出色-是的,「好」只是普通的代名詞,「出色」才是迷人的本事。有見及此,當地的雪糕鑑賞家開始變心,我也準備尋找愛的替身。


家庭式的品牌經營具彈性,可嘗試多種雪糕口味,例如罕有的聖誕布甸。 (陳俊偉攝)

上星期,在南島的南端城市但尼丁(Dunedin),終於給我遇見The Gourmet Ice Cream Co.,一間家庭式雪糕廠,該工場只有3人工作,包括老闆Mark Scorgie的太太,Mark說﹕「我們開設了13年,每天只能製造500公升雪糕,是很小型的規模。」

家庭規模 口味多變
規模小,野心卻大,一直堅持高檔路線,只選用天然食材,防腐劑、乳化劑、魚膠粉、人造色素全拒諸廠外,定時製作約60款口味,並有超過600款雪糕食譜,隨時為客戶度身訂做特色產品。當天在雪糕廠門市部品嘗得到的,就有麥芽味、pinot noir葡萄味和聖誕布甸味。


有助增強抵抗力的Probiotic雪糕系列,是Mark Scorgie及太太的傑作。(陳俊偉攝)

加入BLIS 防口氣喉嚨痛
最叫我驚訝的,是Probiotic雪糕系列,含有BLIS K12成分,是一項由乳酸桿菌中所取得的特別BLIS(Bacteriocin-Like Inhibitory Substance)益生菌品種,經醫學證實可刺激喉嚨的天然免疫防禦系統,保護嘴、耳、鼻和喉嚨免於感染,防止口氣及喉嚨痛,特別適合小朋友、老人家享 用,乘搭飛機前食一杯,更有助防禦機艙內的傳染病。

各大航空公司主管,可考慮購入這款健康雪糕,好讓全體乘客開開心心地吃一頓?

The Gourmet Ice Cream Co.﹕http://www.gourmeticecream.co.n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