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7, 2010

敲多幾下點唱集︰我的天

「敲多幾下」點歌系列圍繞特定主題介紹最愛歌曲,不理歌藝,但求入耳。

本人相信冥冥中有股力量,不過未必是部分宗教所信的某個對象,因此常以「天」來形容。以下推薦純屬筆者借題發揮︰

天數 馬浚偉.陳山聰
曲/編:葉肇中 詞:宋沛言


結局注定對或錯 盼望那斗轉星照我軀殼
旁門正道兩立 得失哪一個
然而破壞過亦煽動過 我亦要扭轉天意破天網
靈魂拍賣遠方 為邪念叨光

*曾祈求夢中 美夢成空 人情斷路中 再度揭盅
 天機已變 命理盡頭 難道在悔疚
 輪迴著禍福 愛恨難捉 人凡事問卜 卻蘊藏異數
 命運都已預告 擲下一簽豁出 變數

變局裡自有定數 盼望那斗轉星向我相告
邪門正義兩道 蒼天有分數
然而惡毒與叛變做到 鏡裡內陰險的我變天數 
狂潮裡像刺刀 未曾被擊倒

Repeat *x2


《天機算》主題曲。

天命最高 古天樂
曲:趙增熹 詞:林夕 編:Joey Lo

誰求誰 春秋都只聽天地號令
天命 誰能扭轉運程
誰無誰 亂局亦一樣人定
誰在篡改劇情

*別高興 別以爲叫始祖
 萬歲千歲都會依你意願來營造
 下一世 別理誰叫高祖
 別要賭 天命最高

誰贏誰 不需一兵半卒便命定
他年 輪迴今世劇情
誰亡誰 亦在歷史下效命
殘酷過一夜情

Repeat *x2


《尋秦記》主題曲,看完小說一定不想看電視古靈精怪的改編。
林夕填詞出色,但歷史定律「殘酷過一夜情」有夠笑點。
足本版聲效怪怪,唯有用片頭版。


天若有情 袁鳳瑛
詞:李健達/李默 曲/編︰羅大佑


*原諒話也不講半句 此刻生命在凝聚
 過去你曾尋過 某段失去了的聲音
 落日遠去人祈望 留住青春的一剎
 風雨思念 置身夢裡 總會有唏噓

~若果他朝此生得可與你 那管生命是無奈 
 過去也曾盡訴 往日心裡愛的聲音
 就像隔世人祈望 重拾當天的一切
 此世短暫 轉身步過 蕭剎了的空間~

#只求望一望 讓愛火永遠的高燒
 青春請你歸來 再伴我一會#

Repeat *,#,~
此世短暫 轉身步過 蕭剎了的空間


電影《天若有情》主題曲,非唱不可的K場經典!

天意人心 蔡國權
曲:蔡國權 詞:潘源良
朦朧的東方 遠古開始的一套 萬物生於天意的國度
凡人的一生 幾多得到得不到 盡在天公手裡操

#但若天可知 世間種種的苦惱 為甚麼不稍作點引導
 為甚麼蒼生 想得的偏得不到 許多基本的美好

 莫說癡與夢 天不許我行半步
 用我哀與怒 也要奮力試比高

 人間怎麼猜得到 天意的喜與怒 千秋興衰如何定去路
 人生總可知得到 溫暖給它記號 風波中 覓前路

 莫問知不知 天公衰老不衰老 只知此生依我心去做
 莫問可不可 最終得到得不到 亦莫須天公讚好#

Repeat #
自問心比天更高





天網 林文龍曲︰李耀基/鄧智偉 詞︰鄭櫻倫
事實傾出 一講理有著百種 似是未告終
萬物之中 一雙眼似是看懂 暗裡情作弄
情在眼前 少了懷疑 美麗往昔在浮現
人事串連 天網內痕跡可見 天理日後告知

*法內看是對是錯 公理將透視結果 別為禍
 抹去罪作 未去罪過 終有天背負太多 留痕難躲*

未在身邊 心中愛永未變遷 說話未告知
未及心痴 一早愛有著發展 愛裡情透現 
情在眼前 彷似蔓延 愛在每天漸浮現
眉目串連 雙眼內痕跡可見 心裡事實數篇

Repeat *x2


《法證先鋒》主題曲。第二輯由梁漢文主唱,沒有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