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1, 2010

13th little life︰公園

今期逸之火羽主理的無界網絡寫作活動Every Little Life由本人出題「公園」,請多多指教,踴躍參加,多謝!

公園到處都有,只差規模大小。
公園可以不設遊樂場,可以沒有涼亭,可以沒有棋桌,但一定要有花草樹木和椅子。公園少閑,也就不成公園。
這麼陽春的公園,官方名稱叫「休憩處」,我看成「公園仔」,一個小型的公園。或是純粹讓過路人歇息,或讓老人閒坐打發時間。
老人和公園似乎分不開,幾乎凡是有人的公園就必有老人。曾有人不甘老來淪為公園阿伯,結果捲入騙局。
縱是甚麼都沒有的樓下公園仔,在稚兒的眼中,卻不比有水池草地遊樂場的大公園相差太遠。微拱的斜坡、菱形的竹欄、梯級形的花槽,寬闊得可以任意奔跑的走道……自有其好玩之處,今天回望,著實有些不可思議。
小時甚至去摘園裡的雛菊,真無公德!
已忘了甚麼原因,更不知道怎麼可以由生來被動的我作主動,小學時曾有一段期間,與班裡一個男同學每天放學後在附近的公園仔小聚片刻。
可能過於瑣碎,不記得見面時談甚麼,最經典的是他見證我拿五十個一毫子出來數,預備稍後買Kinder繽紛樂。
從前去公園就是目的,如今公園是鬧市的中途站。
曾思忖為何有香港公園和九龍公園,偏偏沒有新界公園。
自從沒有上教會,已與郊野公園絕緣,直到上月底去鶴藪郊遊徑為止。
目前最想去的還是地質公園,看時間在地球留下的痕跡。
至於濕地公園,既知是填平原有濕地的補償,恕在下暫時沒有興趣。

IMG_0846
在北韓遊覽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萬壽台噴水公園。
如果不是頭頂大太陽,這個公園倒也不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