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1, 2010

《千奇百趣Summer Fun》

隨著暑假完結,《千奇百趣Summer Fun》也正式劃上句號。
是的,我又寫怪胎遊戲節目《千奇百趣》系列了,有這麼奇趣的節目不寫,難道要我寫《上海世博行》嗎?
今次又是買朝日電視台的日本奇趣片段,不過廠景變外景,分別到學校、鄉村、消防學校等地玩遊戲,貫徹節目的輕鬆風格。
說到底奇趣片有趣不有趣非常主觀,有些徒然令人亮出囧樣。
每次看到森美小儀著嘉賓給片段評分的枯燥對答「這個片段有幾趣?請給趣!」「某某某有七個趣!」「嘩!某某某有十個趣!爆趣!」都替他們感到為難。難得森美小儀還保持醒神,繼續生龍活虎損人為樂。
對這個節目的一切,太認真的人就輸了。嘉賓寫答案,森美的評分毫無標準可言,只要貌似有理,任你天花龍鳳風馬牛的答案照樣得分。
同樣,對由叮噹配音員林保全旁述的日本片段絕對不可當成真的原文照譯。趁他壯態大勇的時候多聽多笑,來日也有多些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