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5, 2010

二O一O庚寅年新界東中秋綵燈會︰朝鮮族歌舞篇

追月夜山長水遠去大埔綵燈會,主角當然是河北雜技,只是整個晚會三分之二都是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民族歌舞團表演,有朋自遠方來,先介紹他們也不為過。
對唱歌跳舞樂器表演的熱情向來不及雜技,所以全晚都是這類表演,會突然發現北韓《阿里郎》團體操好看十倍(廢話)。不過難得表演者中秋佳節千里迢迢與眾同樂,應該掌聲鼓勵。
片段只收錄舞蹈及筆者比較熟悉的歌曲,因為沒逐一記下項目名稱,部份唯有自己瞎編︰
 
 





筆者比較喜歡的舞蹈,名堂自己亂改。



對這首《江原道阿里郎》比較陌生。
宋大哥懂得炒熱氣氛,一位伯伯更聞歌起舞。


《大長今》主題曲韓版及國內版。


等了一整晚終於聽到正宗《阿里郎》了,朝鮮族表演不唱《阿里郎》總是有所欠缺。
剛看完櫻庭一樹《糖果子彈》,始終難以理解為甚麼一首歌詞恐怖的流行曲可以家傳戶曉、廣告商喜歡用來推銷商品,直到此時重溫《阿里郎》終於明白這種奇怪現象。
《阿里郎》旋律動聽、容易瑯瑯上口,原來歌詞卻是詛咒負心人,一群人合唱難道不像集體詛咒嗎?如果我早懂得韓文只怕不會那樣鍾情。
六人組獻唱的第一首歌是《紅太陽照邊疆》,實在革命得受不起。



壓軸表演,因為記憶體已滿分開兩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