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

小熊人擂台賽︰如果做左男人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我是女生,因此今期「小熊人擂台賽」的題目是「如果做左男人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韓國流行劇場版音樂錄影帶,朴志胤《I'm a man》也不例外,結局挺嚇人︰


我想走遍全世界女士止步的宗教場所。
能否去得到是一件事,但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原始宗教……總有一些場所只限男性進入,每次聽到都很鬱悶。
在香港生活的女性無疑比許多地方的女性幸運,然而遭遇此類阻攔,即使口裡不說,行動也等於告訴自己︰對不起,你是次一等的、你是污穢的、你是不祥的,所以你不能玷污我們的聖地……種種毫無根據的指控,就只因為我是女性?
宗教是人類文明的產物,當中少不免滲入人的意志。若不能對世上另一個主流性別持平待之,任這個宗教再崇高、再偉大、最能贖罪、信者得救又有確據,對不起,我還是不會加入。
即使人類走過數千年,今天可以上天下地,核彈多得足夠毀滅地球無數次,一些文明內核仍然停留在初民社會。
鄙人只是欠缺宗教細胞的一介草民,宗教改革這樣責任天大的事還是交給智者去辦吧,所以我只要可以易性觀摩宗教場所的奇想就夠。不然就有如力爭女教師著褲權的鄺老師那樣,明明是做一件造福女性的好事,卻被某些教育界人士指責破壞規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