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5, 2010

小熊人擂台賽︰暑期工

暑假結束,迎來「小熊人擂台賽」之「暑期工」。
是日詩歌是當年暑宣主題曲《十架道路》,慷慨激昂,香港人自然用廣州話唱︰



說來認真失敗,有暑假的日子從來沒做過暑期工。
香港公共圖書館每年暑假都會請暑期工,年少無知,不知道只限中五生,結果白白錯失機會,飲恨至今。
雖然讀書期間做過人口普查調查員,待遇從優,可惜並非暑期工,所以本文不能寫成人口普查怪談錄。
勉強要說的話,中五暑假參與機構舉辦的暑期帶職宣教實踐計劃算是一份工作吧,因為參加期間與那機構全職同工一樣要自籌生活費。
其他參加者已經用電腦寫代禱信給人籌款,我還是用最老土的方法--手寫,再到影印店以色紙複印。對籌款最沒信心的人,還是超額完成,可惜當年東奔西跑的交通費不是正式扣款項目,無法申請發還。
你可以說是神的恩典,只是我已經忘記哪裡來的熱忱非要參加暑宣不可。
儘管叫做當了多年基督徒,然而基督信仰不曾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份,因此 最怕傳福音。連自己也說不出好在哪裡,又如何由衷叫人加入基督徒的行列呢?最慘的是一個月裡天天都要傳福音,話雖說要將結果交托給神,但數字可以反映自己 是否熱心啊。由此可見,推銷跑數類的工作絕對不適合本人。

或許這個比喻很無情,我之參加暑宣,就如情侶拍拖多年要結婚生子,是生命中的一個必然,一個交待。
入教多年,才知道從來欠缺自己稱為「宗教感」的思維。與其參加不知道所為何事的敬拜,離開對己對人都好。
怎麼說呢?別人會思考採納一種信念與否,做這樣那樣會否得救,但我與目前為止參與的宗教活動像是水溝油,毫不相干,不會意識到與自己有關。
如果說那是因為我自戀,沒有全心全意投入,很抱歉我無法接受。自問我是竭盡所能連心也挖出來的啊,但行動未能觸及心底,難道這不是需要「宗教感」作導引的嗎?所以我很羨慕信仰虔誠的人。
因至今對形而上事物的看法仍是一片混沌,筆者又拙於思辯,以上僅為思想整理,有邏輯謬誤請指正,勿苛責,多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