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1, 2011

黃金玉米

18/5/2011 李藝明
【am730】可怕的惡性通脹快要殺到,聽說,像我們這種手無寸「金」的平民,資產將會被嚴重蠶食。藝明不是財經專家,不知惡性通脹有幾惡,因為在菜市場,新鮮的蔬果,笑容親切的菜販……一般仍是那麼美好……

還有那批長得飽滿到想爆開的超甜粟米,五元三支,是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低價,簡直是令人喜出望外。粟米,營養高,熱量低,又可口,就是不愛食菜的小朋友,也愛吃玉米。

藝明也無可抗拒地,買了不是廣東人叫的粟米,正式的名字應該是「玉米」,或「玉蜀黍」才對。玉米對皮膚、心臟、和神經系統健康都有莫大的好處。玉米 含維他命E,是對抗衰老、保持細胞年輕的必需品,這點也不用我多費唇舌了。在中國人的膳食中,最容易缺乏的是維他命B,而玉米能作為維他命B5、B6的來 源。懷孕期的媽媽,要注意補充葉酸,因為玉米又有葉酸,保障BB健康,又高纖,減少孕婦便秘,是準媽媽的理想食物。

維他命B6、B12(魚肉、雞蛋)加葉酸,是降低半胱胺酸的水平黃金組合。半胱胺酸是甚麼?是侵害血管的壞分子,現代研究發現它和中風有莫大的關係。

玉米唯一缺點,就是缺乏煙酸。長期缺乏煙酸,嚴重的出現皮膚炎,腹瀉和腦退化。除非有人以玉米為主糧,否則配合其他食物,這情況便很少會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