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7, 2011

寧神安眠藥膳湯水

五味子遠志燉雞 30/3/2011 李藝明
【am730】天災雖然可怕,但完了就是完;人禍更可怕,沒完沒了,不知何時才能放心。日本,千百年來,受盡地震海嘯衝擊,但市民總是可以很快就收拾心情,重建家園。但這次,天災停了,核輻射為患卻不知何時才能完全收拾。

今日世界是個地球村,日本的核輻射災難,全世界都受影響,沒人可以置身事外。已為人母的壓力,更甚。好像施太太,自從日本傳出核輻射污染以來,她連 睡都受到影響。擁有碩士學歷的她,沒有傻到跑去超市搶鹽,但她說:有一天,讀小學的兒子在網上看到世界末日的文章,感到很害怕,她聽完忍不住跑到浴室偷泣。「我怪自己為人父母,卻不能夠讓孩子有美好的將來;現在孩子活在惶恐中,做父母可以為他們做些甚麼!」

我想,施太太的精神繃得太緊了,做家長不快樂不積極正面,怎為孩子樹立樂天的典範呢?
我想,這段日子,很多人心情皆不是很好,不如就和太家分享這道可寧神安眠的藥膳湯水--五味子遠志燉雞。

材料(三人分量):製五味子6克、遠志9克、枸杞子9克、製首烏5克、黑棗6粒、雞半隻。

做法:雞,連薑三片汆水;藥材洗淨後,放入煲中,加水適量先淨半小時。入水加熱至滾,雞斬細後放入湯內,以文火同煲一小時。

這湯可鎮定情緒,幫助睡眠,還可增加孩子學習能力,在考試的季節不妨多些煲來吃。
三代中醫,國際針灸醫師,曾任醫療網站總編輯。閒來愛鑽研自然美容學,及入廚烹調養生食膳。http://hk.myblog.yahoo.com/beautiful-man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