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3, 2011

遇上另一個自己是死亡預告

死亡預告 20/4/2011 潘紹聰 
【am730】早前在本欄已提及過,有位自稱有陰陽眼的聽眾,他察覺到當自己看到久病臥床的病人,其在頭上的蠟燭差不多燒完時,亦表示那人的壽 (緣)將盡了。另外,亦有人會在臨終前看到有黑白無常的接近,這也視為死亡之先兆。有聽說過,世界上會有另一個的自己在活著嗎?如兩個生得一樣相貌的人撞 上一起的話,也相傳同是一個死亡預告。

最近筆者收到了一位前香港導遊的來電,他在多年前便親眼目擊到這個詭異現象。「當年我接待了一個台灣團,我便帶他們到灣仔合和中心的旋轉餐廳享用晚 餐,當中一位台灣太太要求到樓下商店購物,再進晚餐。不久後,我看到遠處有數人似在爭吵著甚麼,原來就是那對台灣夫婦,還有另一個男人在內,在了解過後, 他們竟在爭老婆」。筆者聽到這裡還不理解是怎樣的事情。導遊續說:「那個應是韓國籍的男人,看到了那台灣女人便誤認了是自己的老婆。奇怪的是為甚麼能會錯 認呢?就在大家語言不通,又互相爭持之下,另一個女人便走了出來,我們在一看之下,差點也驚叫了。那兩個女人的衣著和髮型不太一樣,但他們的相貌是一模一 樣的,比起孖生的更相似。而更離奇的是,當兩個女人一撞面時,他們竟即時像發羊吊般不斷抽搐,我便立刻報警送他們到醫院去了」。

當世上兩個自己撞上時,就是死期的到來嗎?導遊因沒有跟進事件,我們得不到答案,但這件事聽起來,恐怖不足但詭異有餘了。究竟這個傳說的來歷是怎樣的呢?有人說是源於日本,筆者暫沒有更準確的資料。

這次的個案,是二人以撞口撞面形式看到另一個自己,又會否因接受不到這個突如其來的自己而被嚇傻呢?心想,這刻另一個我在哪裡呢?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dmondpoon0202@yahoo.com.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