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11

吃咖喱的最佳飲品

20/7/2011 藍秀朗
【太陽】在日本光顧咖喱店,例必獲免費提供冷水,即使日式咖喱不算非常辛辣,畢竟味濃,喝冷水可中和一下,故此是首選。

冷水以外,選擇飲品時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以往我吃日式咖喱時愛喝可樂或凍咖啡,覺得味道跟咖喱匹配,尤其是咖啡。未必所有人都知道,有些日式咖喱店 為增加風味會加入「獨門秘方」,那就是即溶咖啡,會令煮出來的咖喱汁更香濃。日本有間負責咖喱市場調查的顧問公司叫「咖喱總合研究所」,邀請了試食者做實 驗,約6成人認為吃日式咖喱時喝烏龍茶,中和辣味及油膩的效果比喝冷水更好。

我未試過在吃日式咖喱時喝烏龍茶,但有次與當地朋友吃咖喱,對方竟點了凍奶佐膳,那刻我不敢恭維。後來有次我獨自去吃咖喱,該店以100日圓的特價 提供乳酸飲品,我貪小便宜點了一杯,跟咖喱香濃辛辣的味道相沖,效果竟然不俗,我開始改觀及明白奶類飲品與日式咖喱也是不錯的組合。

認識一個很喜歡香港文化,時常來旅遊的日本人,他愛光顧茶餐廳吃港式咖喱牛腩飯及喝凍咖啡,故此看得懂咖喱及咖啡等中文字。有次他從香港的八卦雜誌看見「咖喱啡」一詞,問我是甚麼食物。

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都知道,臨時演員俗稱「咖喱啡」,與咖喱或咖啡都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