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7, 2012

叮噹誕生前100年祭:主題餐廳篇

是,我知道統一用音譯為譯名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遺願,希望亞洲各國擁躉一聽就知道大家同樣喜歡那隻藍色機械貓,但我從來只知道他就是叮噹嘛!反正香港是所謂國際都會,寧願用「Doraemon」也好過不中不英的「多啦A夢」--現在打新譯名出來也嫌破壞敝網安寧。
所以本系列除了提及展覽全名,其餘一律叫叮噹。

身為長期讀者,膽敢忘記叮噹生日肯定無法提款,想不到誕生前一百年也有藉口慶祝。
向來喜歡本地設計團隊AllRightsReserved,七月在facebook甫見展覽海報就曉得出自他們手筆。這次海港城「你睇!!多啦A夢0黎啦!誕生前100年祭」超級無敵大展覽果然不負厚望,饒富心思,看得非常高興。

秉承本人上街前例必拖半天的作風,原應八月十四日開幕一早去,拖到下午才到,現場例必人山人海影響興緻,所以決定八月十五日全力看展覽。
如今紀念商品大概都賣清光,看得到買不到很無趣,所以先由期間限定主題餐廳說起。


BO-LO'GNE門口有叮噹像供人拍照。


室內格局。


窗邊的叮噹。


墊檯紙不用時可取走。






堂食可加一百二十元預訂限量紀念餐碟,九月取貨。


點了叮噹拿破崙意粉套餐,連記憶麵包和叮噹Tiramisu,一百二十八元。


記憶麵包是餐廳著名的丹麥方包,堂食換購價十五元一塊,鬆軟好吃。


蛋片灑上紫菜味粉成叮噹像,薄薄一片,吃時不覺紫菜味。
之前只曉得拿破崙蛋糕,至今仍不知道有茄汁、青椒、蘑菇、火腿的意粉和拿破崙有啥關係,好吃就是。


另外點了叮噹叮叮蜜糖雪糕連巧克力,九十八元。
上面的叮噹餅乾味道一般,巧克力和雪糕也不是代表作,墊底方包才是重點!即場製作,外脆內軟,比記憶麵包好吃十倍!


叮噹Tiramisu,層次豐富,比天后一家名廚糕餅店出品更好吃。

到底等了一小時才有位子,只想快快點菜,沒為意漢堡包餐有叮叮食物籤,到意猶未盡想點餐時已經賣完--那時才下午兩時多啊!


多謝鄰檯女士給我拍照,觀察所得有粉紅、黃和粉藍三色。

時值七月,應該無啥閒情再吃,看照片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