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1, 2013

勇者告別

20/5/2012 阿濃

【大公】她的朋友最近都從電郵收到她的告別書。癌症已到末期,隨時會走。她說遺囑執行人在她去後會以電郵通知所有朋友。

她說不會有任何殯儀和悼念儀式,也不會接受任何帛金、花圈。她生前不打攪人,死後更如此。(去醫院接受治療她都是盡量靠自己。)

她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所有遺產遺物將分贈幾個慈善組織。

她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喜愛寫作。結過婚又離了,沒有兒女。退休後一人獨居。除寫作外義務做領隊,帶大廈的老人家到處遠足。

她患的是骨癌,艱苦的治療結果是初步康復,但失去一截腿骨,以金屬代替。物理治療學習行走後又繼續她的義務工作,並且常與朋友聚會。想不到不久又發現癌症復發並轉移,再接受化療但效用不大,她開始準備後事,研究遺產捐贈的適合對象。

她面對經常徘徊門外的死亡表現平靜,因為一切都準備好了。

前幾天夜空出現特別明亮的「超級月亮」,經過她住所的屋角,她欣賞了,並且拍攝了,隨告別信傳出,這是她生命中最後的月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