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08

楊海濤《天域》的美麗境界


2008北京帕奧會(不要「殘奧會」)開幕禮,文藝表演三部曲,以至點火儀式,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失明歌者楊海濤為文藝表演《空間的旅行--天域》獻唱,到寫文時仍然感動。
從沒有為影視作品哭過,格外顯得《天域》震撼人心。
當時未等到獨白:「我叫楊海濤,我是一個盲人,我家在中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媽媽,和你們……」眼淚已經掉下來。
一起跟著歌聲走到深邃美麗的境界吧:
http://www.youtube.com/v/uL8kszVOqJs
天域 楊海濤
詞:王德海 曲:董樂鉉 英文詞配譯:Chelsey Mark
輕輕地 你撫摸著我的臉龐
靜靜地 把溫暖灑在我身上
雖然我看不到你的身影
可是我知道 你就在我的身旁
輕輕地 樹葉在微風中歌唱
靜靜地 遠處飄來陣陣花香
雖然沒見過你美麗的容顏
可是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旁 我的身旁
     
歌聲裡 白雲在藍天上飄過
歌聲裡 鮮花在草叢中開放
歌聲裡 我看見了美麗的姑娘
歌聲裡 我走進廣闊的天域
Gently your hands graces my face
Quietly i feel your warmth beside me
Even though i cannot see you
Or your shadow
I know you are right here
Right here with me
  
With my song
I see white clouds and blue sky
With my song
I see flowers in the fields
With my song
I see a beautiful girl
With my song
I always sing of my paradise
歌聲裡 白雲在藍天上飄過
歌聲裡 鮮花在草叢中開放
歌聲裡 我看到了美麗的姑娘
歌聲裡 我走進幸福的天堂
  
啦啦啦……
  
歌聲裡 我走進廣闊的天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