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復明的故事


令人感慨的新聞。
人仍是那個人,但所愛的他已經消隱。

盲人重見光明後斷送婚姻 16/9/2008 

 
【都市】美國亞特蘭大市29歲男子雷斯卡姆普(圖右)雙目失明,去年12月,他在接受幹細胞治療手術後重見光明,並且第一次見到未婚妻埃麗卡(圖左)。意想不到的是,復明手術損害了雷斯卡姆普大腦的其他神經,在今年4月舉行的婚禮上,雷斯卡姆普竟出現嚴重失憶症狀,以致完全不認識身邊的新娘埃麗卡。在結婚僅僅4個月之後,埃麗卡含淚跟他離婚。
2003年,一次意外事故導致雷斯卡姆普失明。去年7月,他通過一個筆友網站,結識了英國南約克郡丹卡斯特唐克斯特市的29歲單身母親埃麗卡,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兩個月後,雷斯卡姆普首次前往唐克斯特市拜訪埃麗卡和她的10歲女兒,之後就與她們一起居住。
去年12月,雷斯卡姆普返回美國接受嶄新的幹細胞治療手術,手術一個星期後,他的左眼就已經能看到明暗不同的光影。雷斯卡姆普返回英國後,終於第一次「親眼」見到與他相處數月的女友埃麗卡,並立即向她求婚。
誰也沒料想到,3個星期後,雷斯卡姆普出現癲癇暈厥等症狀。在今年4月的婚禮上,他更嚴重失憶,根本不知道身邊的新娘埃麗卡是何方神聖。醫生推測復明手術很可能損害了雷斯卡姆普大腦的其他神經,令他失憶。
埃麗卡日前含淚表示,雷斯卡姆普在復明手術後好像變了另一個人,由於他的性格大變,他們的婚姻無法維持下去,她決定和雷斯卡姆普辦理離婚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