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08

熱烈推介《死生之念》生死課程


半年一次賣廣告時間又來了,事先聲明,筆者無錢收。
《死生之念》是生死教育學會與HKU SPACE去年首次開辦的生死課程,反應非常熱烈,十月開第三期,恭喜恭喜!
上課的感覺由始至終都非常開心,一點睡意也沒有,對死與生都有嶄新的體會。
導師與同學都用心交流,絕對值回票價!

新一季必定盡善盡美,誠意推介,我實在很想再報名呀!
連結
筆者上課小札:
第一至三課
香港電台《黃金歲月》  片段第二節有謝建泉醫生的專訪以及眾同學去伊利沙伯醫院殮房參觀的片段,筆者有份出鏡。
AH 24-049-45-01 (81)
The Concept of Life and Death 死生之念
查詢: 2975 5682  傳真:2548 7027
開課日期: 17 Oct 2008 
HKU SPACE 與 生死教育學會 合辦
課程簡介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近人諷其為中國人忌談死亡的始作俑者,於是來個反動,鼓吹「未知死焉知生」,其實夫子深諳生死一如之道,更勇於面對死亡。所謂死亡禁忌,如死亡學大師Kubler-Ross所言,乃隨著現代醫療制度的出現而愈演愈烈吧。
本課程旨在提高對死亡的認識,使學員對死亡少了禁忌,可以平靜而安心地與家人討論有關生死的問題。除了 醫學的、哲學的、宗教的、心理學等角度探討生命與死亡的意義外,還希望能助學員認識生與死的緊密關係,以及掌握垂死病人的需要和心理狀態,知道如何幫助他們及預備身後事。課程邀請不同宗教人士、哲學家、醫生、護士、社工來提出他們的看法和經驗,還安排一天半的工作坊及參觀,會有電影觀賞和分享,探望病房,前往殯儀館和墳場等。
上課形式:
前後8講 + 1週六下午(3小時) 及 1週日(3小時)工作坊,探訪時間另作安排。

導師
謝建泉醫生、陶國璋博士、謝文華醫生、黃慧英博士、謝俊仁醫生、了一法師、關俊棠神父等

上課時間
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堂數 10 

上課地點 容後公佈(北角區教學中心) 
學費 $1,540
  • 有關網上報名服務詳情
  • 請填妥報名表格(SF26),連同劃線支票或證明文件,親自遞交或郵寄至各報名中心
  • 付款方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