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30, 2008

新地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又來了,有兩個未成形的點子。

第二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新鴻基地產成立「新地開心閱讀」,鼓勵多閱讀,多創作。繼 2006 年首度推出「年輕作家創作比賽」,成功扶助一班年輕人出版首部著作,新書更在 2007 年香港書展面世,並發行至香港各大書店,獲得社會廣泛迴響。今年新地再接再厲,與三聯書店攜手培育新一批本土文壇生力軍,挑選具潛質的年輕人為他們出版個人著作,全程並請來資深作家及多媒體創作人,以個別輔導形式協助他們實現作家夢。

主題
以城市為題,寫實虛擬皆可。

形式
以文字為主(小說、散文、詩、劇本);可輔以圖像(插畫、漫畫、攝影)或跨媒體創作(短片、動畫、音樂)等。

資格
35 歲或以下,從未以個人或獨立身份出版書籍人士。

文字中文,字數不限。

比賽方式

參賽者須遞交出版計劃書,包括創作目的、內容簡介、作品特色、讀者對象及約 5% 作品內容(圖像作品須另附上相片、繪畫或圖;跨媒體作品則另附上有關的影音片段)。
評審團選出 12 位初選入圍者,以講座及個別輔導形式提供創作意見,協助完成作品。
評審團從入圍者的完成作品中挑選最優秀的 3 至 8 份出版成書及發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