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8, 2010

巫啟賢《只因你傷心》

今天看《am730》姜炳耀的專欄,他憶述少時沈淪毒海的不堪︰一直瞞著女友吸毒,無非不讓她看到他毒癮發作的情狀,也不要連累她。某年農曆除夕他和女友行花市,兩三小時後毒癮起,他想一如以往藉故離開,這次她堅決不准他走,他唯有拂袖而去。
回家後他立即吸毒頂癮,卻想到人生毫無意義,為吸毒已失去自由和尊嚴,在除夕這麼重要的日子更為此與關心自己的女友吵架,萬念俱灰下竟吞過量迷幻藥自殺,幸好尾隨而至的女友報警,及時救回一命。
想起《慈雲山十三太保》,巫啟賢因為吸毒遭全世界唾棄,在滂沱夜雨中毒癮發作,涕淚交加,匍匐爬行,卑賤如泥,更被最愛萬綺雯和陳國邦看到。
電影改編自陳慎芝的經歷,可能已是夜深,印象中沒有看完。
喜歡主題曲《只因你傷心》。從前某日等午餐時,和弟兄姊妹玩波子棋,無端端在心裡唱「我命運最難行/只因你傷心」。

只因你傷心 巫啟賢
詞:劉卓輝 曲:巫啟賢 編︰王雙駿
春風秋雨在搖撼 像已化作醉醒的烙印
再踏往日長街裡 願那當天一切沒發生
#不經不覺沒年份 現己看見遠方不是暗
 遠在歲月回憶裡 渡過多少飄泊夜雨侵
*有你抱擁風中靠緊 感覺改變我的厄運
 有你暖火依偎我身 像紅日從未接近
~我命運最難行 只因你傷心
 我未能愛別人 知否總一等再等
Repeat #
即使心裡是疑問 共你縱有更多不合襯
遠在昨日情深處 亦有天空海闊夢變真
Repeat *~, ~x2

http://www.xanga.com/media/xangaaudioembedplayer.swf?c=2&i=3853532&m=ef55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