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6, 2010

兩周一聚︰完美的一餐

「兩週一聚」是無國界網上文章聚會,歡迎男女老幼參加。今期題目是Just Little Something出題之《完美的一餐》。

完美無瑕的事物只存在於想像中,因此完美的一餐可以說從不存在。
即使靠想像,夢想與現實的落差往往教人沮喪,不如放開懷抱,無期望無失望。
縱使無期望,只是如若符合一些條件,那一餐已算不錯。
餐膳最好是輕怡素食。非因宗教原因,而是本人做慣食桌清道夫,太油膩的菜令人反胃。
同桌最好不超過六人,享受親密。大排筵席不錯是夠熱鬧,但眾人各自組成小圈子,你有你慶祝,我有我聊天,人在心不在,多沒意思。
曾經吃過接近完美的一餐,應是去年十二月五日晚上的雲海迷小聚。
下午雲海在油麻地Kubrick書店做夏婕新書發佈會嘉賓,會後照例是眾人圍著雲海的馬拉松聊天會,聊著聊著已經天黑,饑腸轆轆。
與雲海告別後,與會眾人一起去附近的許留山吃甜品。
許留山出品不會有驚喜,但聽著大家籌備平安夜派對事宜也愜意。
當然這不是正餐,他們還會去吃煲仔飯,只是我要回家吃飯告辭。

雖然近兩年差不多每次雲海活動都會碰面,可是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大家的名字,大家也不知道我的名字,這天才正式介紹自己,各位好啊!

眾人完美的一餐︰老子媽媽阿四C9jennibakingmaniacJust little somethingVicRandomCoilmad dogcrKempton浪子mlomichee南杏五點火羽貓波屎Sam軍師奶小孜媽Holly木綿雪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