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天空之城港式遊

12/10/2011 黃翠如
【頭條】跟一位愛遊歷世界的外國朋友說我在秘魯庫斯科逗留不到二十小時,她咬牙切齒地連罵了我半天,說為何短短五天也拿不出來?是的,去過庫斯科的 人都認為,最少要五天才能初步了解她。這五天包括:一天在市中心看傳說是十三世紀時由太陽神的子女建的大國;一天是到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的路程;一天好好欣 賞馬丘比丘這座印加人最後的避難所;一天回程兼思考這是否外星人在地球建的傑作;最後一天是接觸當地印第安人,感受色彩豐富的異國文化。
我只是一個以旅遊為工作的小妹,要在一個月把美洲遊畢,加上由利馬來的廉航又例牌延遲幾小時,到達庫斯科時,距離天黑只餘六小時。
六小時怎樣遊庫斯科?首先用兩小時快速遊畢城中所有景點及拍照;再花三小時來到最近又最像馬丘比丘的小古城Sacsayhuaman,找個最像身處 天空之城的角度,拍張欺騙親友的照片;再給當地印第安人一點小費,借來四不像異獸駱馬拍張合照;餘下的一小時,便到附近的小印加遺址 PucaPucara、Tambomachay和Qenko極速轉個圈,看見有團友圍著大石頭拍照,我便偷聽導遊說故事,大約是幾百年前的父母把子女獻祭 給神,在圓石上放血,我又跟著去拍張照。回到城中,邊看夜景邊吃飯,自覺滿載而歸,這是即食麵式旅遊文化,朋友不會明白,但香港人會明白,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