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6, 2011

死亡巫藥

亞馬遜黑暗力量 7/9/2011 黃翠如
【頭條】曾在《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看過有兩個不怕死的男人去亞馬遜找森林巫師,還喝過巫藥看自己的前世及來生!

我跟森林指導員Johnny說要找巫師,還要喝巫藥。他告訴我那杯巫藥叫Ayahuasca Drink,中文譯作「死亡之蛇」。亞馬遜人認為Ayahuasca這種像血藤的植物是有智慧和神聖的,當地人生病便找巫師服用Ayahuasca,服後會嘔吐,把體內的不潔物或邪靈排出,還會產生幻象,說能令心靈得到重生。

到了村落,一位非常平凡的大叔走了過來,Johnny說他就是這一帶最出名的巫師,方圓百里只有他的家有電話。這位大叔巫師叫我用一天想想是否有勇 氣喝Ayahuasca,又帶我到原始森林找藥材。攝氏三十八度高溫,接近100%的濕度,走了才兩個多小時我多次差點暈過去,幸好巫師不斷找到一些可供 喝水的樹根給我「續命」。他告訴我四周的植物有何藥用價值,那些臭草當茶喝,於十五天可排出腎石;那些帶黃汁液的葉可醫皮膚病;那些名為貓爪樹的更厲害, 樹根可醫癌病,外國藥廠每年都來採購。忽然間,大叔頭頂多了個光環,好像真是個森林神醫,我喝巫藥的決心又大了點。

死亡初體驗 14/9/2011 黃翠如
【頭條】決定嘗試亞馬遜森林的巫藥Ayahuasca Drink,然而,當見證巫師把不同的樹枝及樹葉放在大盤中煮,我已不停臭罵自己在做傻事,到處找人陪我參加這個儀式,外國人說沒膽量,本土人又說一年只可喝一次,還未到時候。到了晚上七時,來到進行儀式的小屋,參加者就只有我,以及巫師和他的弟弟。

巫師拿在手上的Ayahuasca,綠綠啡啡的,他邊唱傳說可引發植物效力的精靈歌Icaros,邊把口中的煙噴入藥湯中,然後給了我一小杯。服用 後不到五分鐘,心臟、腸臟及胃都在強烈跳動,不到半小時,我就嘔吐得天翻地覆,恐懼感也不斷放大,就像進到一個黑暗森林,總覺得有東西會撲過來。同伴們不 停問我問題,我聽得很清楚,但就是回答不了,說明白,就是有種接近死亡的感覺。漸漸地,亞馬遜人所說的異象,我好像看到了一點,就像在盤中看到嘔吐物幻化 成蝴蝶、小馬及彩色森林,只是我強烈的意志力及胃液刺激,不斷把我抽回現實。

三小時的藥效慢慢過去,我被同伴連拖帶抬的送回房間,一個月後回到香港,醫生說我胃發炎,問我喝過甚麼?我答他喝了毒藥。假如有一天我要為我一生寫回憶錄,最後悔做過甚麼?那麼喝Ayahuasca Drink一定榜上有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