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0, 2012

滑雪入門

一點就明 21/12/2010 旅遊撰稿人李兆祥
【東方】所謂「牛皮燈籠,點極唔明」,對於滑雪這門運動,過去我學了很多次,始終都是搞不清腿要怎樣放、腰要怎麼擺,才可以停下來和向前衝。所以我自行斷定自己是一盞「牛皮滑雪燈籠」,來到亞布力CLUB MED也疊埋心水準備玩水泡雪上飄Snow Tubing。

不過CLUB MED一早就安排我們免費借用滑雪用具和上滑雪課,不滑白不滑,即管試試最後一次,讓自己死心也好!完成了這天的拍攝和採訪工作,吃過午飯儲足保溫的能量,就換上密不透風的滑雪裝束,向只有-22℃的滑雪場進發,參加適合初學者的滑雪課。負責教我和另外兩位女生的,是一個貌似「少年食神」,十足十真人版「胖虎」的高大胖子教練……光看一眼就令我有點沮喪,這笨頭笨腦的傢伙真的會教得懂我在雪上滑動嗎?不過,當他開口講解如何在超滑的雪道上停下來,就說得頭頭是道。「人的重心稍為向前,把雙板擺出『八』字形,但板的前端一定要保持至少1至2吋的距離;同時雙膝要稍為靠近,讓雙板的內側卡在雪地上,但雙板又不可以緊貼。牢記這兩個動作,你就可以抓緊在雪地上。」

在平地上試過這兩個動作好幾次,就顫顫驚驚地踏上輸送帶Magic Carpet,走到較高的位置,準備一滑而下!還以為這一次又會一仆一碌在雪地上打滾……噢,沒有呀,一邊滑一邊做足兩個動作,速度果然放慢了,更可以自由控制停下和前進!由於「胖虎」忙於教其中一個手腳不協調,超級怕跌的女生,所以我自己反覆滑完又滑不停練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開心得忘記了把臉龐吹得僵硬的刺骨寒風……多謝你,「胖虎」教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