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12

女人慢熱症

7/3/2012 史提拉

【am730】Cindy是個挺特別的女子,她的故事比普通人傳奇,親生父母在當年唐山大地震中去世,親戚亦在災難中失蹤,最後由軍人家庭收養,供書教學,長大成人。沒錯,就像是那齣電影《唐山大地震》中的女主角,劫後餘生,展開了新的人生。

但不知道甚麼原因,她長大後的性格比平常人慢,嗯,是反應慢,不是說話和行動慢。有人說,是地震後的災難後遺症,亦有人以為,她是故意的,動機在不想太快表示立場;更有人相信,那是一種病,病因是想得過多,就似某種「選擇恐懼症」,是很難根治的。

無論如何,自相識她Cindy第一天開始,我史提拉便知道,跟她說話,不可以當是常人一樣,期待有即時反應,你說了的話,她聽了,要時間消化,那可以是一、兩小時,亦會是3、4天,她才會慢慢回應。初時,本小姐真的以為她擺架子,故意冷淡,試過幾次公事交手,才了解對方並非裝瘋扮傻,而是百分百慢半拍,不!是慢幾十拍的人。

世上有讀寫障礙之人,原來亦有聽看遲緩的人,我慢慢學懂跟Cindy相處,基本方法是,不能一口氣說得太多,否則她記得第一句,也跟不上第二句,聽到第三句,亦忘了第四句,於是,我習慣了用書信跟她溝通,讓她好好消化。原來耐性是我最缺的東西,多謝Cindy教曉了我,人家沒理由事事立刻回應,還有,對方不答,有時候不代表拒絕,反之,盛意拳拳,最後亦會始亂終棄。

Cindy令我最感到神奇是,她的慢熱態度,錯失了一段姻緣,不過,20年後,她終於「收到」對方的心意,一夜之間,情感決堤,熱情之火,判若二人,所以,男人要有耐性,對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