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11

痛風患者夏日特飲

夏日痛風特飲 土茯苓當歸薏米水 
10/8/2011 李藝明
【am730】關於電腦,我不是專家,但自問不算是電腦白癡,可是剛剛做了一件傻事:就是一時手快,為我雅虎blog選擇了「全新版」。
當下已心知不妙,但卻找不到終止或返回的方法,只可眼巴巴看就網頁的內容被移到「全新版」裏去。果然,意外發生了,原本在留言版內資料,全部消失!看來,可要移情別戀,轉到其他網站去........
發完自己的牢騷,要回到工作上去了。這幾日,見了個病人,是個老痛風症,平日他保養得不錯,這幾天腳大趾外側又疼痛發作。他以前多在冬天發作,因為冬天節日多,偶然又進進補,吃了幾餐火鍋,不知不覺,身體的嘌呤增多,一旦在關節沉積,引致發炎,痛風便發作。
而夏天蔬果吃多了,菜多肉少的飲食,對控制病情有幫助,但病人沒留意自己因汗出過多,身體的水份少了,同樣易令到痛風發作。多飲水,稀釋尿酸可以減少痛風發作。若飲一些有保健作用的飲品,例如土茯苓當歸薏米水,更加事半功倍啦!
材料:鮮土茯苓120g,當歸9g,薏苡仁30g。
10碗水,水滾後,鮮土茯苓文火先煲約5分鐘,再放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即可,全日代水飲用。土茯苓當歸薏米水有助身體排出嘌呤,同時能護養受痛風石所傷的腎臟。
痛風亦與血液循環有密切關係,應注意適量運動及避免長期留在低溫的冷氣室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