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11

活得更好

更好的我 21/8/2011 關麗珊
【太陽】每年生日或新年,大家都習慣許願,有時要說出來,我會說希望擁有更好的人生,真心話,並非敷衍。我對現在的生活並無不滿,要保持身體健康的話,我知道如何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想要更好的人生,已是包羅萬有的願望。

最近看一篇文章,覺得有道理。作者寫許多想要更美好的人生,卻不曾想到在自己的人生做個更好的人,原文是「Not to make your life better but you better in your life」,意思是並非將你的人生變得更好,而是變成人生中更好的你。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想自己變得更美麗,好讓對方環迴立體的細看都看不厭。我們總想自己變得更聰明博學,能夠為對方解憂,讓對方快樂。我們不但想展示最好一面,而且還渴望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假如我們熱愛生命,應該跟戀愛一樣,期望自己變得更好,當然要保持整齊清潔,耳聰目明。最好人見人愛,做不到的話,起碼不要變成路人爭相走避的「瘟神」啊!

我們要有更好的內涵,對世界好奇,不斷學習,累積智慧,理性思考,避免因愚昧而誤墮陷阱,成為更有智慧的人。

我們期望明天會更好,而非愈活愈潦倒的,美好事物不會突然從天而降,要我們一點一滴累積的。讓自己的人生擁有更好的主人,不用許願,由現在開始做得更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