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11

雲海.當奴.骷髏頭


除非不看會死,奉勸各位去柴灣青年廣場地庫Y綜藝館看表演的朋友,有得揀時千萬不要買樓上側邊露台S行後座,脖子要伸到長頸鹿那樣長才勉強看到三分之二舞台,莫講怪事,許多時連雲海也看不到。

雲海素來喜歡自由講,要他不斷綵排唸同一段對白著實是大考驗。身為長期讀者,對於他與銀河道士當奴拍檔講鬼講怪,等於黃子華一向單人匹馬做棟篤笑,偶爾也會演舞台劇,是另一種感覺。

早知這次演出鑑於種種限制,雲海許多構思也不能實現,處處點到即止,無可奈何。
最後當奴講與雲海合作的感覺,當中有起有伏卻死而無憾,納悶結尾怎會這樣例牌,而且為甚麼沒有安排雲海回應呢?大家有來有往,然後握手不是更好嗎?

終章舞台佈置成靈堂,輓聯後是兩人用證件相變黑白之遺照。當奴道出年輕人死後,往往用證件相當靈堂照。
自問身份證上的照片還可以,證件相要數O九年為北韓簽證而拍的藍色無領碎花服那張最好,只是永遠抽去要用的數目後其餘照片不知所終。大吉利是,若我他日遭逢不測,如果不能放大身份證照片的話,乾脆留白就算了。

沒有留言: